艺术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组织工作研讨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82

    3月29日14:00,艺术学院2017年学生组织工作研讨会在604-4201青年之家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晓军,学工办主任虞岚,学工办副主任沈院生出席会议,本科生辅导员助理胡静怡,研究生会主席陈晓宇,本科生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年级团支书代表等参与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卢海栗主持。

    主持人首先在会议上传达了校本科生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建工作研讨会、院学生工作研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回顾了2016年学生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关于学生组织基础工作与特色工作的方向思考。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研讨会筹备会议及组织调研所征集的会议议题进行发言,深入探讨了“活动宣传组织”、“活动主题拟定”、“联系学生实际”、“班干部责任感”、“组织荣誉感和责任感”、“各组织上下级的沟通工作”、“学生组织工作的协同性”、“宿舍晚归的问题以及安全意识的宣传工作”、“优秀同学(各类典型)的选拔与榜样示范作用的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中艺术专长的发挥”等问题。


    研究生会主席陈晓宇同学就加强活动组织宣传谈到,“我们的活动应该走出去,加强对外交流与联系,创新内容形式,用好新媒体。”学生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虞同学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我们将健全完善与宿舍长的联络机制,同时定期开展宿舍检查工作。”团委办公室主任李琪同学在发言中说到:“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需进一步加强相关党团知识基础培训,完善学生干部奖惩制度。”

    

    沈院生、虞岚分别发言,对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晓军在发言中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提出学生组织作为学生工作的基层组织,应深入学习近期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系列指示、院校一系列相关会议精神,以学院党委提出的“把握方向、确保安全、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服务发展、彰显特色”工作思路为方向,促进学生“德艺双馨”为目标,主动提升意识,以学生干部的正气形象感染身边同学,加强组织内部活力,推动工作覆盖面,通过组织工作实现艺术的社会价值和教育价值。

 

    会议还讨论了学生组织学期工作计划,商议了艺术学院“大学风向标”品牌活动2017年风采季暨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活动策划方案,明确了“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充分融入‘大思政’战略”、“逐步推进组织改革,有效提升基层活力”、“紧密依托艺术特色,精准优化‘第二课堂’”、“科学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网上共青团’模式”四大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