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文稿撰写:吴江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118

毕业季

2016-05-22 苏大艺术自考

毕业季

 ★江南六月总是阴雨绵绵,潮湿中夹杂着一丝燥热,似乎是为了衬托悄然而至的毕业季。彼时书声琅琅,此时步履匆匆。这是属于夏天的季节,也是一个分别的季节:一个留言的季节:一个让人成长的季节。远去的是过往的青春岁月,不变的是内心的缱绻。

 ★

 ★   20165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自考助学的毕业生们在苏大独墅湖校区拍毕业照,此次邀请了成教办公室主任张卓、学院自考助学班主任周海波、刘丽敏、石铮、吴江、顾静洁。这是学生时代结束的标志,亦是人生另一个时代的开端。

   回望入学伊始,同学们踌躇满志的踏入苏大的校园,而今是否已褪去了一丝稚气,增添了几分稳重。或许我们曾是行色匆匆的路人,或许我们曾相隔在天南地北,而今我们却在苏大的这片天空下相遇相识。是缘分也是幸运。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大学生涯就此别过,同学们一起走过了欢声笑语,也一起度过了悲愁垂涕。阳光灿烂也好,阴雨绵绵也好,总有一种天气让我怀念。

 ★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人生新的一段征程也即将开启,前面的路或许坎坷或许平坦,或许是康庄大道或许是跌跌撞撞。无论如何,要活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不忘初心,不卑不亢。

 ★

 ★

   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道一声珍重,道一声再见。毕业的同学们,新的征程就在前方,欢送你们,我们一直在路上,或许前进或许小憩。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们,崭新的校园生活也在等待着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