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张婕在“第四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中获奖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03

      2017917日,我院服装专业研究生张婕同学在“第四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这已是张婕同学第二次在此赛事中获奖,为学院争得荣誉。

      本届大赛自201612月份开始启动征稿共收到包括全国26个省市区的近2千多份作品,通过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张婕的作品从全国近2千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同时张婕也是本次大赛苏州参赛选手中唯一的获奖设计师。系列设计整体具有鲜明的特色,形象生动,表现了纯真的思想感情和健康的审美趣味,深受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因素的影响,将这种童年的情感记忆用传统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方式融入到服装设计中,将这一份童年的记忆保存收藏,给予童装设计爱的温度。

     张婕同学不仅有着很好的科研能力,同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注重专业设计训练,此前还曾经夺得了“2016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 银奖、“2017中国航空制服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五届南京禄口国际皮草服装设计大赛入围奖等。在校期间即被企业聘为首席设计师(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