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58

    201796日下午,艺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在艺术学院601音乐厅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主讲“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王尔东从背景、内容、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讲解“旗帜鲜明讲政治”。

    首先介绍了背景。2017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总书记说:“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其次明确了具体内容。一是讲政治,就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 二是讲政治,就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讲政治,就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 四是讲政治,就要求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最后提出了明确要求。讲政治,最根本的就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有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讲政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理想;二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讲政治,要求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三是“无规矩不成方圆”,讲政治,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四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讲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五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讲政治,要求有自我革命的精神。

    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当前的工作,要认真准备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要层层压实责任,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老师都要认真履职负责,每一位党员要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