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院内工作部署会议

文稿撰写: 发布者:贾扬娣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59

201957日下午13:30,在艺术学院602号楼2208会议室召开了美术学(师范)专业院内工作部署会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洁,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各系正、副系主任,美术系骨干教师以及学院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泽猛副院长主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为指导。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经过11个月的准备,先后提交两次师范专业认证申请,于20194月获得江苏省师范专业专家进场考察资格。为有效推进此次认证现场考察工作,特组织召开此次会议。

首先,王尔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认可。并对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师范专业的关键时期,针对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要不予回避、不打折扣地直面解决。虽然是在进行一个专业的认证,但这是艺术学院第一个接受认证的专业,也是江苏省艺术类专业中第一个认证的专业,是艺术学院的大事,必须全体师生一同行动起来,各部门、各专业负起责任,工作落到实处。不能对目标不清晰,不能对责任不明确,不能不通过。




接下来,王泽猛副院长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充分考虑了美术学(专业)的现状,积极高效地开展专家进场前的准备工作。对《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筹备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拟成立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组,由学院党政领导任组长、副组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美术系全体教师组成的工作组。将23项具体工作分配到领导和责任人。

各专业负责人黄燕敏老师、方敏老师、周玉明老师、王峥老师、沈爱凤老师、陈正俊老师,代表各专业发言,表示对专业认证的重视和支持,也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洁表示会做好学生工作方面和新闻宣传方面工作,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认真的态度做好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


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