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百年五四,青春不老”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82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提到了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他讲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他对于青年的关切和期望。

  

  

为了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能够更好的成长和进步,艺术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百年五四,青春不老”的活动。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2016级学硕、专硕支部党员们通过在支部微信群讨论交流,并认真的笔书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相信大家在运笔之间更加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2017级和2018级学硕、专硕支部党员同学,也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同学们在工作室、教室、宿舍,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假期在家的同学们也能够认真的学习。

   

 

  

在交流中,2018专硕党支部的张亦弛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的美术专业的学生,我们的画作便是表达我们思想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同样可以把爱国、创新的思想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反映给大众,在当今艺术馆,博物馆等文化艺术场所越来越受大众关注的潮流下,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大众思想观念的培养发挥作用。”岳满同学说“近期本人在西藏拉萨考察调研,街边巷尾都能看到爱国爱党的标语,与藏民们的接触也深刻感受到了边远地区人民质朴的爱国心。虽然地处偏远,但也丝毫不影响大家学习,拥护党的决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和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不论身处何地,我们都应发扬五四精神

2018学硕党支部的李乐乐同学说“如今,我们正处于人生美好的年华,也是学业上的关键时期。在学术上,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断的进行钻研与探究,追求真理,永远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与汲取知识的雨露。在生活上,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指引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责任、砥砺奋斗、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进步则国家进步!”

2017专硕党支部的何文倩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继承与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与科研,舍小我成大我,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追逐自身的成才梦,共筑大家的中国梦。”

2017学硕的李欣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重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学生阶段,一定要珍惜各种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各位学生党员能够更加体会到新时代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9年5月4日

图:研究生各党支部

                                                                  文:刁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