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文稿撰写: 发布者:顾静洁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1





伸开手掌,下意识地用不宽厚的手掌遮挡太阳光,阳光透过指缝,碎碎泻泻地散落在这个初夏的季节,烂漫的樱花已退场,草坪上绿油油的小草正在努力生长,叽叽喳喳的喜鹊和啁啾的小鸟正在树间跳跃捕食,绿绿的爬山虎爬满了教学楼,学校池塘里的小鱼惬意的游着,蝌蚪都已蜕去尾巴变成了青蛙呱呱地唱着歌。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话别季。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个人设计作品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雄心、勇气、才能、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5月中旬1912个毕业班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本科期间最后一场极具实战性和挑战性的“考试”——毕业答辩。各同学分别上台向各位老师详细阐释自己的论文和设计作品,主辩老师则针对论文和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回答简洁明确,思维敏捷,准确而又深入。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设计中的闪光点和不足。


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

经过最后一轮考核,同学们神采奕奕地穿上多年前翘楚盼望的学士服,戴上那方正的象征学士身份的帽子,留下大学时代岁月的铭记。

他们朝着头顶的那方天空抛掷着喜悦,他们欢呼,他们奔跑,他们毕业了;他们肩并着肩,簇手相拥,手掌相击发出清脆的回声,传递着即将远离前珍重的心意回首的是一幕幕动人的年少轻狂……






青春肆意,神采飞扬的日子里总是难免有着些许遗憾,却那么和谐地和着拍子,一起协奏着明媚忧伤的进行曲。

同学会自责年的青春里有着有太多的半途而废,没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有同学失落玩命的考研,却没有好好地玩;有人后悔没有读万卷书,也没有行万里路;有人懊恼很多想法没能实现,只是想想而已,比如女朋友……

有缺失,有遗憾,才懂得弥足珍贵,这才是最美丽的青春吧。因为错过,才懂得珍惜;因为缺失,才努力去争取只要向日葵不放弃阳光,我便不放弃我的梦想。

总有一天会明白,肆意的青春之外,我们都终将长大,坚定勇敢地去挑起各自要肩负的职责与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