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爱创作」第四届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大赛通知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33


一、大赛目的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都有成为先知的愿望尤其是设计师都希望能够洞察未来的确设计师是离未来最近的一个团体一直都在为未来工作通过创造努力使未来变得更美好车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驾驶5G网络人工智能使车的概念从内涵以及外延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拓展它可以是一个机器人可以是另一个客厅可以是游戏室可以是图书馆也可以是你的知心朋友……更多的可能性等着“天才”的苏州大学的学子们重新定义和探索

二、大赛介绍

「天才爱创作」第四届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大赛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发起的设计类竞技工作坊,采取“高校分站式”赛事形式。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优化-评审-获奖公示等阶段,“专家教学”与“实战”双管齐下,层层升级,技能飙升。丰厚奖金池、校招offer、实习机会、作品校园巡展机会等你来拿,带你深度探索世界500强企业——“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

三、赛事进程

「天才爱创作」第四届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大赛(苏州大学站)

报名日期

作品征集和优化

作品评审

获奖公示

1017-1028

1017-122

123-1213

1214

四、参赛对象

苏州大学全体学生

五、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不超过3人)

六、赛事奖励

奖项

奖励

名额

一等奖

奖金15000 RMB/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爱迪生”校招offer

比亚迪全球总部参观机会

2

二等奖

奖金8000 RMB/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爱迪生”实习offer

4

三等奖

奖金3000 RMB/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6

评审说明: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即每个赛道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终获奖作品将由专业评委、比亚迪团队、高校教授团队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评定选出。

七、赛道方向

赛道一

赛道二

UI主题设计

UX交互设计

八、设计主题

1. 主题不限,进行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可结合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发散创作;

2. 创作关键词:智能、未来、科技、年轻、潮流、时尚;

九、设计说明

(一)UI主题赛道

1. 作品原创,创意不限,风格不限,布局和呈现形式请参考第3点。

2. 参赛者提交内容:

 ①至少6张效果图,仪表、中控、副驾各1张以上,包含深浅两种模式,且中控包含横竖两种界面,15个以上图标,文件格式jpgpng,其余界面根据自身方案需要进行展示,附加交互逻辑的示意图更佳;

 ②完整清晰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创意说明阐述(100字以内);

3. 参赛设计要求:

 ①仪表需包含示意图(详见附件)内所有车辆信息,中间ADAS区域大小、位置不可修改,两侧区域可任意修改造型、颜色、大小;

 ②中控(详见附件)所有图标造型、颜色、风格不限,大小和位置不可变,背景区域尺寸不变、设计风格不限;

 ③副驾(详见附件)所有图标造型、颜色可变,大小和位置不可变,Wight及侧边栏背景可更换;

(二)UX交互赛道

1. 作品原创,创意不限,风格不限,布局不限、呈现形式不限(平面、3D均可);

2. 参赛者提交内容:

 ①仪表、中控、副驾各1张以上效果图,15个以上图标,文件格式JPG / PNG,必选展示内容及可选加分内容如下(*详情设计图示请参考赛事资料包):

仪表基本信息:

Adas

车速

燃油续航

纯电续航

档位

模式eco/sport

转向灯

方位(指南针)

菜单(弹窗)

HEV/EV

总里程

中控基本信息:

状态栏

导航栏

空调栏

语音

应用中心

便捷中心

音乐

地图


副驾基本信息:

空调

语音

音乐

视频

快捷

导航

天气


其他加分项:

15秒以上的概念视频

屏幕造型设计

3D场景与界面融合设计

ecosport模式切换动效

表现功能的特效或交互动效

扶手屏主界面设计

后排头枕屏主界面设计


加分项

音乐

导航

加分项

音乐播放界面

空调界面

车辆设置界面

应用列表

加分项

音乐播放界面

空调界面

应用列表



 ②完整清晰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创意说明阐述(200字以内);

Tips:交互动效及界面设计需满足行车过程中真实用户需求。

3.注意:

 ①详细设计要求及资料将于报名后以群文件共享的方式提供;

 ②作品中字体请使用安卓自带字体→中文:思源黑体、英文/数字:Roboto

 ③请保留设计软件(包括但不限于SketchPhotoshopAxure等)源文件素材,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便于后期编辑使用,若有视频展示请保留MP4格式及AE源文件;

 ④获奖作品版权归比亚迪所有获奖选手后续需要根据主办方要求提供源文件

十、评委阵容

杨冬生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

刘柯  比亚迪智能网联开发中心高级总监

章建德  比亚迪智能化产品总监

薛晖  比亚迪UX设计专家

方敏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

王峥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

赵智峰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

王瑛  创意咨询师(聚焦设计策略和用户研究)

十一、评选标准

1.完成性:创作完成度高,组件完整,设计手法鲜明有趣,视觉感染力强,充分体现未来感和科技感。

2.创新性: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提出具体有独创性的设计解决方案

3.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能够引起潜在用户群体的共鸣和品牌认知性提升。

4.品牌性:提炼出专属比亚迪的视觉DNA,提升品牌识别度和可延续性。

5.实用性:适合智能座舱的使用场景,符合用户认知和操作习惯,综合提升用户体验。

十二、扫码报名

扫描二维码参与大赛报名


十三、赛事交流

即刻加入【高校大赛交流群】

后续所有的赛事信息将在群里同步哦~

   十四、附件

附件——比亚迪赛事资料.zip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