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心得征文选登

文稿撰写: 发布者:卢海栗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71

 

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一位外国观察家曾经感慨:人类21世纪是从1978年开始的。而置身其间的中国人更为深刻的感触是,一切始于解放思想。

 

改革开放40年来,思想的解放与改革的进程总是相互激荡与并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

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没有解放思想,我们党就不可能在十年动乱结束不久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我国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没有解放思想,我们党就不可能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这就再次表明,

于我们党而言,解放思想不是解决问题的权宜之计,而是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是新时代依然必须恪守的“思想法宝”。  

  

  

20187月,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勇承新担当争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影片、参观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后,支部还以征文的形式号召党员同志记录与表达活动心得体会。现选登部分同志文章,供支部继续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思想。

 

顾德学: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学习心得.pdf

宋敏:梦想凝聚希望,奋斗砥砺前行.pdf

卢海栗:解放思想是推动时代前进的不竭力量.pdf

何臻婵:新时代解放思想心得体会.pdf

顾静洁:融入“新时代”,不忘初心,实现“新作为”.pdf

李玲斐:党日活动心得体会.pdf

常  纯:不忘初心,敢于新作为.pdf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