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远弗届”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于苏州大学美术馆开幕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363


202157日上午10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无远弗届”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于苏州大学美术馆隆重举行。

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展出了艺术学院2021117位毕业班研究生同学的作品,作品涵盖油画、国画、书法、版画、环境设计、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染织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方向。是同学们对研究生专业学习成果的汇报,同时也是对三年来研究生生活的总结。




开幕式由2018级专硕班班长岳满同学主持,参与此次开幕式活动的有: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党委副书记张洁、副院长王鹭、副院长沈黔、苏州大学美术馆馆长王峥、艺术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旸,以及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和学院办公室、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实验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




开幕式首先由姜竹松院长致辞,他隆重的介绍了参与本次开幕式的每一位到场的导师,感谢所有导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他表示此次线下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览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是疫情以来,艺术学院学生线下毕业作品展的第一次“重启”。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学习的成果,并祝福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以此次毕业展作为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展现更好的自己!




李正教授随后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这次展览充分挖掘了每一位研究生的智慧与才能,作品背后凝聚了导师和学生们的辛勤努力和智慧结晶。作品质量高,展出效果好。他希望每一位研究生牢记设计的传统,将天、地、人三者合而为一,在智能化时代,设计要与时俱进,期待同学们登上更高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在未来引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将中国的设计推向世界。




毕业生代表程雨庄同学发言中十分感恩老师的殷殷教导,感谢同学和团队间的互相帮助。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见证了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的艰辛,但他表示只要志向所趋,没有不能到达的地方,即使是山海尽头,也不能限制。正如展览主题“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母校赋予我们的智慧与才能,带着这份收获,走向社会,肩负起时代的责任。




开幕式最后一个环节由顾德学书记宣布“无远弗届”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他希望2021届硕士毕业生能够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学院以及老师们的祝福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祝福大家走出更广阔的人生!










艺术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