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展“回首风雨来时路 展望未来再复兴”第二次专题党课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29

2019411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于605-5109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做了“回首风雨来时路,展望未来再复兴”的专题党课培训,艺术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党课由艺术学院辅导员贾扬娣主持。



首先,张洁书记以陆游、杜甫等历史人物为例讲述了在历史长河中中华儿女始终将“家国情怀”埋藏于内心。“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弘扬和继承好这种传统,是无数中华儿女对家庭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更是我们追梦圆梦的力量源泉。

  


随后张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节点,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和成就,重温大国崛起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

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随着经济社会转型与国际政治风云变幻,当前形势与日俱增的不确定性与复杂性,张洁书记表达了对在座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的殷切希望。青年学生是富有朝气、怀揣梦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一代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贾老师希望学员们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动态,认真学习党校培训课程,密切关注时事政治,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至此,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展的第6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圆满结束。


  

文稿:王琦

图片: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