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桑蚕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21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44日下午,室外春意盎然,室内欢声笑语,为喜迎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艺术学院工会在吴江震泽湿地公园太湖雪桑蚕文化园举办桑蚕文化体验活动。



在文化园内解说员的带领下,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以蚕桑为主题的生态园,通过一系列图文、视频资料和实物的观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对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体验手工拉花的操作。在制作过程中,学院女教职工们边看边学,认真领会,大家相互帮助,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一双双巧手下,一只只做工精美、形状雅致、赏心悦目的DIY布包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大家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静下心来专注地做一件小事,既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和情趣,又缓解了工作压力,也提升了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手工制作活动,有助于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女同胞们的积极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工会

2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