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327

911日上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601音乐厅召开,新生第一课活动也随后展开。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党委书记王尔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顾德学、王泽猛,各系系主任,学院综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2018级新生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委副书记张洁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提出,期望广大新生树立正确的目标、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来充实自己,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成为苏大的一份子。

随后,2016级平面设计研究生代表发言,她阐述了自己对于苏大乃至苏州所特有的情怀与感受。同时她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激励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大舞台尽情展示自己。并且以校训告诫同学们养成良好品性,不断完善自己。


接下来,18级本科生代表产品设计专业郑可欣发言。她表达了成为一名苏大艺院学子的喜悦之情,对过去有一个很好的总结,表示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大学时光。并且以同级新生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相关建议。


之后,张洁书记对我院博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导师做了相关介绍。并且举行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受聘仪式。

最后,党委书记王尔东给新生们带来“大学第一课”。他以当今国际形势为出发点,提出作为一名学生,格局要大,术业要精,并希望以此开启同学们人生新征程。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取得圆满成功。预祝2018级新生在艺术学院扬帆起航!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丁一凡 文:朱桂均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