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平望镇,对接文创产业——艺术学院教工二三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06

326日,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的部分教师党员带领学生来到吴江区平望镇,与旅游办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商讨对接文创产业事宜,并参观了平望镇古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和爱慕工厂,希望用高校艺术学院师生的专业知识来回馈社会。



上午10点多,教工二支部邵靖、孟琳、张小艺老师和教工三支部钱孟尧老师带领17级视觉传达专业23名学生来到了吴江区平望镇政府,与旅游办雷玺主任等进行了座谈。首先雷主任介绍了平望镇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展示了平望镇的未来规划。接着师生与分管领导在镇区规划和文创产品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充分肯定了其可行性,并达成共识,将开展更好、更长期和更有效的合作。



座谈会后,师生们来到平望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安德古道、安德桥、粮仓、司前街群乐旅社等讲点,粉墙黛瓦的古朴民居临水伫立,让我们感受到了运河古镇的市井雅趣,师生们在现存的城镇风貌基础上,对其环境设计以及进一步完善的方面进行了探讨研究,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午后,师生们参观了爱慕工厂店,参观了内衣博物馆和美术馆,领略到了世界内衣的百年缩影,并与工厂负责人沟通了产品包装设计的理念,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不仅仅停留在设计理念和图纸上,而能推向市场,得到客户的认可。

如何将党日活动与繁忙的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成为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新课题。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使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艺术学院党日活动发展的新思路,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支部将调动更多老师的积极性,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将党建和教学紧密结合,使高校教师的专业知识能在党建中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