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化社会背景下的设计教育模式嬗变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48

主讲人:吴洪


设计学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深圳大学前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委会主任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教育部高校艺术硕士教指委设计分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席

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博物馆学术顾问,博士生联合培养导师

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大连轻工业大学、昆明学院客座教授


正值午后,惠风和煦。四月十九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深圳大学吴洪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信息化社会背景下的设计教育模式嬗变。



吴洪教授用长远的眼光和丰富的阅历为我们讲解了信息技术带来的教育改变,从最初的生产方式和设计审美之间的关系开始分析,到艺术和科学技术之间的关联。并且鼓励学生们要打破传统门户观念和学科壁垒。



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沉浸在这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中,聆听着新的知识,吴洪教授结合着他的经历,充分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分析了我国设计教育的现状。


吴洪教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的困惑


吴洪教授与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合影留念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