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我为苏大代言”宣讲团:姑苏风韵,百年名校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290

中国青年网苏州8月23日电(通讯员 龙俊成)盛夏的阳光最为毒辣,不挂一丝凉风。有的人在空调房乘凉避暑,而有的人却奔赴远方,为百年名校苏大做起了代言人。7月4日,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11名学生组成的“我为苏大代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广州,开始准备即将在中山市濠头中学进行的宣讲活动。一方面,他们秉持弘扬苏大精神,为苏大代言的目的,举办宣讲会来讲述苏大;另一方面这可以增加广大高中学子们对苏大的了解,提高苏州大学的报考率,也在理想信念方面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帮助他们建立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

全体成员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门前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菁瑶 摄

7月7日上午,团队成员们来到了广东省中山市濠头中学(艺术学校)参加“走进高三”系列教育活动之校友励志宣讲会。宣讲期间,团队成员为每位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发放了苏州大学定制明信片和定制笔,这些礼物都很有纪念意义。濠头中学的同学们也对“我为苏大代言”宣讲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陆续进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建琪 摄

濠头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在宣讲会上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建琪 摄

上午8时50分,濠头中学准高三全体学生陆续进场。上午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宣讲活动由团队队长吴耀利主持,吴耀利同学是濠头中学优秀毕业生,作为学长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大学,对濠头中学的同学们有很强的感染力。本次宣讲内容休息包括介绍苏州大学的历史,专业和招生情况等问题。除此之外,队长还特别介绍了苏州的风土人情和名胜古迹。苏州地处江南地区,人杰地灵,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前身是东吴大学,创办于1900年,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

宣讲会上的学生们在观看团队精心准备的视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建琪 摄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成员讲述励志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建琪 摄

随着时间的推移,宣讲活动来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同学们对苏州大学各个学院的课程和招生情况以及大学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很感兴趣,团队成员都细心地解答了他们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从提问环节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大学的选择的关注度很高。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宣讲活动对同学们帮助非常大,增加了他们对大学的了解认识,整体活动反馈非常理想。

学生在宣讲会上提问关于高三备考的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建琪 摄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感到十分充实有意义。这次的宣讲活动也为社会实践开了一个好头,团员们相互鼓励,继续为苏大代言。传递东吴风韵。

宣讲活动接近尾声,宣讲团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雅淇 摄

转载自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