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重走一段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30

417日,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根据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分别参观了“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纪实展”、“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展”。

 


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纪实展以“共筑家园”为主题,通过对口援藏、对口援疆两个展厅,对口帮扶贵州铜仁、陕西周至、其他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及省内南北挂钩工作4个板块。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实物、文艺作品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苏州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所开展的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的主要成果,突出展示苏州援派干部人才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以及受援助地区人民与苏州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新民主主义革命展通过民主革命的序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时期、解放战争时期5个时期,全面介绍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部历程,突出表现了苏州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仔细观看历史图片、文物藏品、模型场景等,对苏州市政府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上取得的辉煌成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革命先烈们捐躯济难的英勇事迹,大家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撰稿:徐静

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