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产品(工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13

31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产品设计(工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邀请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南京艺术学院交互系主任王文聪,好孩子集团总裁助理兼设计总监傅月明,传世家居联合创始人汪拓出席此次会议。产品设计工业专业李凌虹老师,李一诚老师,范炜焱老师,在校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泽猛主持。


首先由王泽猛副院长发言,对苏州大学产品设计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和方向,并期望此专业作为一个新兴专业需要更加细致系统的培养方案,让百里挑一进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在大学中学习到真正的知识和技能,并为学院特聘老师:好孩子集团总裁助理兼设计总监傅月明,传世家居联合创始人汪拓授予兼职教师聘书。

 


    随后,产品设计专业李一诚老师介绍产品设计人才的培养方案,对此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各位校内外的专家也对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传世家居创始人汪拓表示:设计是自由的,对于学生来说更是这样。赵老师也表示希望从此专业出来的学生都能变为设计事业的践行者而并不是画图员和制图员。来自好孩子集团的设计总监傅月在交流中提到手绘是设计思维的出发点,我们要培养既有动手能力,又要有思维能力的人才。



    江南大学副院长曹鸣提出,我们的发展方案需要从三点来提出,一是发展需求,二是行业人才需要,三是利用地域特征,产业资源以及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包括课程的排列要纵向和横向相互交融,需要不断调整课程的逻辑,打造有特色的递进式课程。南京艺术学院交互系主任王文聪提出要不断梳理人才培养方案,整个课程的设置要去结合本地产业,加强逻辑性,形成清晰的课程模块,利用综合性大学的资源,引进一些工科类的课程来辅助产品工业设计的这个专业的学习。做最前沿的设计学院!



各位学生代表纷纷向各位校内外专家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各位校外及行业专家也纷纷给出了建议和答案。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论证会,对产品设计专业的发展和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工业)专业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