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10


2021413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围绕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年度“读懂中国” 活动主题“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采访我院老党员张朋川老师。

访谈内容由张朋川老师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展开。从访谈中了解到老师家中从祖辈到儿孙四代人皆从业教师,可以说是教师世家。问及自身,张老师也表达了对我国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发展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新中国成立初期,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张朋川老师描述了在帝国主义和殖民统治时代背景的压迫下,人民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革命信念。随后又围绕张老师的考古以及设计史撰写的工作背景进行交流,探讨新一代青年同志应该具备怎样的心态和精神。张老师对此有着独到的见解,提出由于时代不同,新时代会对新青年提出新要求,但一以贯之的精神应该是独立自主。除此之外,对于青年党员,张老师认为新一代青年党员应该意识到:不论是身处高位还是低位,党都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从实际出发联系群众,脚踏实地是走好党性之路的关键。



伴随着访谈的尾声,张老师带领党员同学参观了家中收藏的文物,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艺术专业上的交流。表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人们都会经受不同的时代考验,对于文化艺术者,要对自己国家的文化保持自信,更是要响应国家“四个自信”的号召,有效的将自身技能与文化传承相融合。



最后,张朋川老师对学院党支部活动给予肯定,希望青年一代,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砺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苏大艺术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