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的普遍原理——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院长来我院座谈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509

201935日下午,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院长Dr Khaled Omar Azzam,现代雅集之父叶放大师,Johnson Chang(张颂仁),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中国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我院座谈交流。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姜竹松院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毛秋瑾老师等参加了接待与会面。

姜竹松院长首先对Dr. Khalad Azzam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院长Dr. Khalad AzzamDr. Khalad Azzam的专业为建筑设计,他在履行院长的职责之外,还通过其设立的建筑事务所承接建筑设计项目。他通过一种把艺术、教育和建筑综合起来的方式体现他的建筑作品中,更充分的表达在他通过学院的平台所开展的一系列教育项目与合作中。在2009年,女王陛下授予了Dr. Khalad Azzam荣誉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在2010年,Dr. Khalad Azzam代表伦敦FAITH社区的穆斯林居民向来访的教皇本笃十六世致辞。



Dr. Khalad Azzam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介绍了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The Prince’s Foundation School of Traditional Arts,简称为“PFSTA”)是国际知名的艺术教育学院。学院致力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践与传播,并体现了查尔斯王储殿下的一个重要志愿,即诠释与发挥“和谐”理念。在这一座谈中,院长Dr. Khalad Azzam介绍了PFSTA的核心理念和方法论,20189月成立的中国中心,以及即将同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开展的联合硕士课程。对于传统艺术有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参加过PFSTA在苏州大学举办工作坊的学生,在现场进行了探讨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