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2019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及2020年美术学(师范)专业相继入选以来,第三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艺术学院几代学者努力沉淀的教学硕果,也是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新突破。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双万计划”以来,苏州大学在三轮评选中共有52个专业入选,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涵盖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总数量位列全省第三,省属高校第一。


苏州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


近年来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双万”计划为引领,开展“关停并转”“更新改造”“标杆建设”等系列化举措,一方面引导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另一方面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新设本科专业、探索交叉学科专业建设等,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艺术学院作为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在业界具有较强影响力,特别是近三年来,在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埋头苦干的努力下,喜报频传,连续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名单。下一阶段,学院将紧跟学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以区域经济发展为依托,构建优势特色专业集群,打造专业建设高地,推动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砥砺前行,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艺术学院教务办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