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 Fois教授的儿童设计工作坊讲堂顺利开展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90


201852日上午830,米兰理工设计学院以及POLIDESIGN教授、2018米兰设计周外围展InBovisa展区的发起人和荣誉策展人—Luca Fois教授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进行有关儿童设计工作坊的授课,为期5天。此外,艺术学院王泽猛副院长,赵智峰老师和李一诚老师也旁听了这次课堂。

首先,王泽猛副院长对Luca Fois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Luca Fois教授简单地讲述了设计对儿童以及儿童设计对整个社会的作用,他认为玩具是一个战略性设备能影响儿童的成长,而儿童的健康成长对未来社会资源的利用分配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紧接着,Luca Fois教授生动有趣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设计理念并在课上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互动与交流。另外,用纸杯的设计来举例说明设计所需要的各方面思维方式,并且不断延伸思维,通过共享单车等创新产品的利用方式展现了产品在使用方式或服务形式等多角度的创新。

最后Luca Fois教授与大家合影并表示了对苏州大学的同学们抱有很大的期待,说道:“你们是中国人,你们都很年轻,你们现在都在学习设计,因为现在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中心,所以你们要具备设计师的责任心,并且用你们最好的设计去说服家长,社会,希望能更好的关注儿童设计”。

至此,Luca Fois教授的儿童设计工作坊讲堂第一天顺利完成,讲堂将继续开展至56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学习。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文:杨澜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