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逐梦!英雄的赞歌,红色基因代代传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实践创作团队活动继续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84

2018830日,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组织的井冈逐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井冈山继续进行。通过2018829日的“红军的一天”、观八角、赏黄洋等一系列的户外活动提高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成员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奋勇斗争的红军精神之后,830日的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通过意义非凡的活动更加贴近了红军先辈们的过往,向先辈们致敬、祭奠,聆听两位令人尊敬的革命后代—朱新春、丁传茂,在革命后代话初心的访谈中谈起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光辉事迹,这些活动不断地提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的内在修养,弘扬井冈山精神、红军精神。

首先,在井冈山烈士根据地陵园,举行了纪念英烈活动青山处处埋忠骨,群山无语忆峥嵘。” 全体学员来到层峦耸翠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紧接着参观了无字碑和井冈山根据地烈士英名录。曾经的历史一直在被传述,当年的英勇壮烈也一直被传颂,然而,我们的文字及语言总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无法更有力,更丰富地描述那一次次激昂的场景,唯有词穷,却也唯有当伫立在连片的名单墙下才能刻骨铭心的感受到奋勇斗争的先辈们所予以后人的顽强不息,万死不辞的精神震撼,一如南京大屠杀受难者名单墙,井冈山根据地烈士英名录亦是如此。

正所谓古言云 “以(谢)安之功德,难为称述,故立白碑”(选自明·顾起元《客座赘语》卷四)。

《无字碑歌》也唱到...那斑驳的碑身,记载着历史的沧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中的无字碑,虽无一字,却凝结了千万英烈的团魂,凝聚了坚不可摧的,艰苦卓绝的红军精神。

  讲解员生动的讲述有关井冈山革命群众的故事,并带领着实践团成员读懂革命先烈的精神。

我们现在生活的太美好了,走的太急太快,所以今天的我们都难以想象,我们的国家走过怎样的过去,又是怎样的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

  然后,聆听两位革命先辈后代朱新春,丁传茂的后代的“革命后代话初心”访谈

 通过聆听访谈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国家的一份子应该时刻牢记,我们并不是天生就可以享受美好的生活,背后是有千千万万的英雄付出,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他们心中也有那份牵挂,也有柔情,但是他们为了信仰,收起那份眷恋,流光了身上的血,正是有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成为了民族的精神支柱。

通过这一天意义非凡的活动,向先辈们致敬,用心去聆听长辈们的感人肺腑的井冈山的故事。让红色的根扎地更深,希望红色基因继续代代相传!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