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六感美学——台湾设计师林义明先生学术讲座(暨林义明六感美学奖学金签约仪式及宣讲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29

2018423日下午1:30,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很荣幸邀请到了台湾著名设计师林义明先生,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名为《空间六感美学》的学术讲座,暨林义明奖学金签约仪式及宣讲会。与会相关领导和专家有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绣项目传承人周莹华女士、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周玉明教授。

讲座由台湾东吴大学校友会理事长杨良学先生主持,讲座开始前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教授首先对林义明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林义明先生对我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赵阳主任代表苏州大学和林义明先生签订了捐赠合同,标志着林义明六感美学捐赠奖学金正式成立。



讲座过程中,林义明先生以他30多年的设计实践经验为案例,仔细分析了设计的玄妙,给同学们展现了眼界之外的设计,如何将视觉、音觉、气觉、味觉、触觉、意觉这空间六感美学融入设计之中,如何使“术德兼修”,“让设计既存在又不存在,自由自在,而又无所不在”。林义明先生的禅境风采和幽默诙谐的谈吐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深深地为林先生在设计过程中精益求精的态度而折服,林先生的设计理念为即将成为设计师的同学们开拓了一个新的思路。



讲座最后,林义明先生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林先生一一作答,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学生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和林先生合影留念。



林义明先生的讲座揭开了环艺设计工作坊的序幕,我们十分期待林先生在之后为期一周的工作坊课程中,能与15级环艺班的同学们有精彩的精神层面的激荡,迸发出一串串绚烂夺目的灵感火花,敬请期待他们的用心之作。

苏州大学环境艺术系

/邵靖/杨良学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