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赵勤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704

428日上午,著名画家赵勤玉教授任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在602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受聘仪式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呼吸科主任刘长庭将军,若尧特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益胜,苏州大学校科技处处长钱福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美术系主任戴家峰、副主任王鹭以及美术系教师。

姜竹松为赵勤玉教授颁发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聘书。他表示,赵勤玉教授的带来会给学院带来新的气象和活力。



赵勤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一定会多交流、与各位老师互相学习,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赵勤玉教授在605号教学楼为美术系师生做了“浅谈中国画在创作中的心得”的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赵勤玉从构图、笔墨、意境三个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述。赵勤玉从自己的作品“新安江秋韵”说起,将自己的创作过程分享给大家:从开始的构图,到笔墨相融的呈现,再到意境的表达,直到提拔落款,如一副慢动作的动画作品,让同学们细致地感受到了中国画的创作过程。

赵勤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把高深度绘画原理用朴素的语言表达出来,学院师生产生了热烈的共鸣。同时,他还热情与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赵勤玉鼓励大家珍惜绘画的美好,一起努力,共同将中国山水画发扬光大。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叶思彤文:丁萱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