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4年服装与服饰设计(时装表演与服装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18浏览次数:1824


一、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认定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学校现有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三大校区,占地面积4058亩。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设专业),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4个硕士点(含自设专业)以及2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24个本科专业。现各类在校生五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4249人,本科生25450人,留学生1433人。教职工5084人,其中两院院士5人、外籍院士1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2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5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2210人。

二、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60年的原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目前,学院由6个系组成:艺术学系、染织艺术系、服装艺术系、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美术系。

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9人、副教授2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9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学院拥有良好的实验设施,设有陶艺、染织、服装、数字动画、版画、计算机等实验室和工作室,纺织与服装设计实验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艺术学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建设项目。设计学类专业为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艺术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区、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点。

多年来,艺术学院坚持“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育人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设计史论、图案、染织、服装、服装表演等教学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教学质量跨入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兄弟院校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50多年来,艺术学院培养了马可、吴简婴、王新元、赵伟国、邱昊、何平、孙菲菲、熊黛琳等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艺术设计和服装表演人才。学院先后有数十人次入选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并有多人荣获全国染织花样设计能手染织艺术设计大师称号。

近年来,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赴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主要升学高校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伦敦艺术大学、日本筑波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巴黎管理学院等国外高校。同时,学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国际合作,与法国、韩国等国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发展提供国际化的平台。

三、招生计划及范围

专业名称

学制

层次

计划

招生范围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装表演与服装设计)

四年

本科

25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