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野老师画展在盐城滨海隆重举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97

19月20日上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共滨海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乡情依依·贺野画展》在江苏省盐城滨海县——贺野教授的家乡隆重举行。同时,还举行了赠书绢画仪式。贺野教授海内外众多弟子前往祝贺,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等8位教授出席研究讨会及开幕式。


贺野先生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名誉理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苏州丝绸工学院美术系主任。新中国成立时随军南下到苏州工作,为新中国苏州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画了苏州第一面国旗,任苏州第一届美协主席并连任四十余年,建立了苏州解放后第一所美术学校,著述第一部《苏州美术史》,为苏州当代美术史留下了许多第一,是著名的美术教育家、画家。


贺野先生五十年代后期筹办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现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七十年代初调苏州丝绸工学院,任工艺美术系主任,直至离休。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多次举办个人画展,2009年出版了《贺野09集》(含五卷六册),同年,荣获由中国文联颁发的“从事新中国文艺工作六十周年荣誉证书和奖章”。
这次《乡情依依·贺野画展》展出了油画40幅、水墨画26幅。作品艺术风貌或色彩绚丽,或灵拙奔放,融合了宽广的美术视野和探索思考。油画着重发掘生活中的色彩,水墨画,具有洒脱的笔墨品性和艺术新的境界。画中的一笔一染,似乎是信手拈来,却新意盎然,宛若天马行空。这些都要源于贺野先生的中国书画艺术和西方艺术的素养与领悟,源于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欣喜之情。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