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百佳老师用一颗年轻的心讲述艺术与人生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228

1月29日下午2:00,艺术学院徐百佳教授在604幢4104环艺系第二工作室为12级和13级染织专业的同学们主讲了艺术与人生“永怀一颗年轻的心”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培之,团委老师卢海栗以及教务秘书宋敏老师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陶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徐百佳教授 ,她是纤维艺术研究及其染织美术设计研究方向的教授、硕士生导师,深受大家的喜爱。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徐百佳教授在看到12级和13级的同学后由衷地感叹年轻真好,并希望大家能在设计的年华中永远保持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健康身心。徐教授以自己成长的经历为蓝本,将对艺术和知识的渴望、自我的要求和社会的使命感娓娓道来,让大家在钦佩和仰慕徐教授的同时又暗下决心时刻做好准备厚积薄发。对于大家日后的择业问题,徐教授又有着独到的见解 ,在具备良好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兴趣的同时,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责任心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无论有过多少经历和变化,同学们一定要心怀梦想心亲家人。最后,徐百佳教授赠予每个人“天生我材必有用 ”的金句良言,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就自己的专业向徐教授提问,徐教授也耐心地为大家解惑答疑。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