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企荧老师来院举办画展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122

2014年6月9日的下午1:30,艺术学院退休骨干教师薛企荧画展开幕式在艺术学院601幢一楼展厅隆重召开。到场嘉宾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副书记、副院长陶培之老师,副院长钱孟尧老师以及副院长顾德学老师。开幕式由陶培之副书记主持。


宁正法书记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说到,薛企荧老师是老一代的画家教育家,曾在苏州大学任教,这次画展展出的是薛企荧老师的素描作品,希望同学们能从薛老师的作品中领悟到绘画的心得,同时对薛企荧老师长期以来对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接着是,薛企荧老师发表讲话。他谈到自己的绘画生涯已长达60余年,由于各种原因,早期的画作已经遗失,这是他心中的一大憾事。这次展出正是想及时展示和汇报自己的绘画成果,希望对学生的基础绘画学习带来启发。开幕式后,薛老师的作品研讨会也顺利举行。


薛企荧老师的绘画风格细腻而精致。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分为人体素描、静物素描、肖像素描和风景素描等等。同学们应该珍惜良机,用心体会薛老师的作品,获取其中的精髓,使自己的绘画水准更上一层楼。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文:刘世秀  图:王黎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