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领导来艺术学院调研工作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57

    5月23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寿春、副主任凌爱珠、秘书长李家钧、常务副秘书长徐福以及退休科朱未科长等一行5人来艺术学院调研。艺术学院副书记陶培之主持,张才君书记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学院退协党组书记薛企荧、院办主任倪敏玲、学工办主任束霞平出席会议。 

    张才君书记就艺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向校关工委的领导们做了详细汇报。他着重阐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相应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切实帮助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成才。同时,汇报了艺术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一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聘请退休老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工作。二是,学院退休教师经常举办书画展,与学生进行交流,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此项工作的鲜明特色。三是,学院还建立专门的栏目进行网站宣传。张才君还进一步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打算。提出将通过今年建党90周年的契机,召开老同志与青年大学生座谈会,召开主题班会,请相关老师指导学生社团联合会等活动,促进新老同志,师生之间更多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最后,张书记提出了开展相关工作的思路。一是要寻找双向结合点。二是如何更好地进行灵魂教育及社会主义灵魂价值观教育。三是如何运用最新的科学手段促进新老沟通。四是如何提高多方面的素质问题。
    薛企荧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作了发言。他回顾了学院许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事迹。例如,学院学生工作中以艺术作品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老师做的访谈节目中,研究生等参与到活动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接受了教育。学院专业的特殊性使得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非常多的特色和亮点。
    束霞平、倪敏玲从学生工作、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个人看法。
    何书记对艺术学院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艺术学院工作是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是经过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在深刻学习文件的基础了,进行书面文字记录及网络宣传。最后,他指出希望艺术学院提高发展目标,努力以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等手段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

 

艺术学院
201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