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4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暨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0浏览次数:46

2012年10月18日中午12点15分,正当同学们纷纷离开教室准备就餐时,惟有艺术学院606楼6211教室座无虚席,这里的同学们都正耐心等待着党知识培训的开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党委副书记陶培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典礼由院团委书记虞岚老师主持。虞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党知识培训的方法,就如何使用党校网址学习进行了讲解,并公布了党校培训群。

随后,陶培之老师发表讲话,她认为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就对共产党的思想认识,理解,现状和对同学们的希望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预备党员应起到模范作用,应该带领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认识党,学习党,靠近党。”

接着,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为学员们做以“从党的成立过程看党的先进性”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的性质——“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入党。“一个核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最后,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时代背景,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方面,论证了共产党为什么是先进组织。幽默风趣的言辞,深刻独到的见解,感染着现场每位同学,使得现场掌声连连。
此次活动,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同时对于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靠近党,追随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有重要作用。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文:陈东林  图:岳蕙莹

201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