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0浏览次数:38

2011年11月9日下午,我院“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在美丽的阳澄湖畔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党委副书记陶培之、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虞岚及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学生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研讨会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束霞平主持。

会上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有关材料,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有关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通知精神。

首先,张才君书记做了关于《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部署,并就我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抓学习,提高学习力;二是抓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三是抓平台建设,激发创新力;四是抓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力。

陶培之副书记对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重要意见。她分析了目前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现状,指出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一是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共进;二是搭建平台;三是支部工作考核,构建评价体系。

随后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虞岚、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束霞平和各支部书记分别做了《党建制度的解读》、《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工作之见》、《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的一些困惑与思考》、《具有文化特色的高校学生党日活动的建设与思考》的主题发言。

自由讨论过后,张才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院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和省委的相关决定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认真领会精神,将我院党建工作不断完善,迈向更高的台阶。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1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