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思东校长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59

    6月14日下午,熊思东校长一行至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曹健,学科建设办公室、“211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陪同调研,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田晓明院长代表学院进行工作汇报,首先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与三次发展机遇,并在介绍近年来学院在建章立制、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各方面成果的同时,剖析了学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考。

    听取汇报后,熊思东校长肯定了艺术学院的办学传统、特色和成绩。他指出,自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后,艺术学科在综合性大学学科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艺术学院在综合性大学办学中是不可或缺的,鼓励学院在优势特色基础上赋予艺术学科新的发展内涵,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特色发展。

    同时,他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在学院发展定位方面,一方面,作为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要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办出特色,又要依托艺术学科自身优势,服务学校其它学科,发挥艺术教育的最大功能;另一方面,要明确学院现有学科在艺术学门类学科中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在学科发展主流中寻找适合自己的特色,并将优势做成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要充分尊重艺术学科特点,创造条件,大胆尝试,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杰出人才。 在教学基地建设方面,学院要勇于探索,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美术馆等全面对接,同时努力打造全国有知名度的写生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