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模特亮相泰国“精彩江苏•丝路情韵——中国江苏传统服饰秀”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28

    当地时间12月6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厅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江苏省演艺集团协办的“精彩江苏•丝路情韵——中国江苏传统服饰秀”在泰国首都曼谷首演并大获成功。泰国前驻华大使伟文及夫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宁赋魁夫人初庆玲等嘉宾出席观看。据悉,本次演出于6日、7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共演出两场,现场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模特班表演的“经典服饰秀一:云之锦”——云锦服饰秀、“经典服饰秀二:蓝之魅”——蓝印花布服饰秀和“时尚服饰秀:江南韵”——艺术学院学生服饰作品秀三个篇章为主体,穿插了江苏省演艺集团著名演员表演的昆曲折子戏《牡丹亭·惊梦》、木偶绝活《板桥作画》及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梅花三弄》,向观众展示了具有江苏特色文化的经典风韵和现代风采。随着演出的精彩推进,观众席中爆出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登上舞台,争相与演员合影,久久不肯离去。

    本次服饰秀艺术学院共有二十余名师生参与近一个月编排等准备工作。这次的演出不同于平常的T台秀,是带有江苏文化特色的传统服饰表演秀,因此在表演中的造型、神韵、表情等需要拿捏到位。为此,在编排的过程中还加入了舞蹈动作,将江南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

    “精彩江苏•丝路情韵——中国江苏传统服饰秀”是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江苏省文化厅精心打造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此次到访泰国演出之行,为中泰友谊抹上了又一道文化亮色。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也在完美演绎江苏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展现了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