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顺利进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86

    10月29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在605-5207教室进行。参与本次答辩活动的老师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晓军,学生党总支书记虞岚、副书记李旸,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沈院生、第二支部书记卢海栗,程晓军同志任答辩组长。预备党员高佳、董心慧、黄涛、刘贤悦、戚秋瑾和仲嘉懿等六位同学参加了答辩。

    答辩会议由辅导员助理徐梦怡主持。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对预备党员答辩活动的要求,本次答辩活动主要包含以下环节:首先答辩的预备党员以PPT形式进行5分钟左右个人陈述,主要结合预备期内个人学习、社会工作及生活各方面情况阐述自身在理论提升、党性修养等方面情况;其次是现场抽签进行有关党的知识问题回答,主要考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理论学习情况;第三部分是答辩小组老师现场提问,主要结合实际问题考察预备党员们的思想状况。

    活动中,六名预备党员制作了精美的PPT,全面展示了自己在预备期内各方面的表现特别是在党支部和各学生群体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抽签回答中,六名同学思路明晰、节奏明快的回答了问题;现场问答中,六名同学更是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对党的知识的理解和党性觉悟的提高,答辩组老师也认真点评了同学们的回答。

    预备党员答辩是党员转正的必要程序,是预备党员是否能按期转正的考察环节,对预备党员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认识有着重要意义。本次答辩活动中,我院六名预备党员经过精心学习和准备,圆满完成了答辩。相信参加答辩的六名同学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完成“转正”,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