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学生粉画作品展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212

活动策划方案

 

组委会名单

 

主 任:杭鸣时

副主任:田晓明 庞茂琨 李晓林 徐惠泉 曹俊

成 员:(按姓氏拼音为序)

陈危冰 戴家峰 戴永杰 杜国浩 韩高路 黄亚奇 黄作林 李强 李铁树 廖运升 刘甦 卢卫星 高柏年 钱孟尧 曲欣 石峰 史涛 陶世虎 王相箴 吴烈勇 吴扬波 伍立峰 徐正 徐海鸥 薛国强 毓鑫 张永 郑家沅 周刚 张薇

 

    为了响应国家五部委联合提出的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要求,激发大学生参与粉画艺术创作的热情,经相关机构协商策划,今年将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粉画作品展”。

    一、活动目的

    随着我国粉画艺术的传播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粉画创作和学术研究。通过开展大学生粉画创作和展览活动,将为中国粉画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对弘扬和发展中国粉画艺术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活动的如期举办,也是中国大学生给国庆65周年的一份献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中国(苏州)粉画学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苏州大学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粉画艺术网

    三、作品征集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包括大专、本科、研究生)

    四、展览时间

    2014年8月5日至9月15日

    五、展览地点

    苏州杭鸣时粉画艺术馆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六、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作品征集(2014年4月-7月)

    作品截稿日期2014年7月5日,作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作者登记表》;

    2、《作品信息表》;

    3、作品电子图片,精度为300dpi以上,尺寸不小于1280像素;

    4、作品打印照片,尺寸为7寸至10寸。

    以上资料1-3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电子邮箱chinapastel@163.com或传真至0512-68183325。

    以上资料4寄送至组委会,邮寄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19号独墅湖高教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首届中国大学生粉画作品展》组委会 卢海栗 老师 收,邮编:215123,电话:0512-65990450。

    学院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展览活动的,请填写《高校邀请函回执表》,并汇总其它相关材料按以上办法发送至组委会。     (二)第二阶段:作品评选(7月6日—7月26日)

    1、作品初评:

    采取电子图片与作品照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初评,专家评委组将评选出初评入选作品150幅进入复评阶段,并于7月10日公布作品初评结果。

     2、作品复评:进入复评的作者需在7月15日前(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将作品原件寄送至组委会,专家评委组将评选出复评入选作品100幅,其中获奖作品20幅,于7月26日公布作品评选结果,并及时通知作者本人。

    复评作品由作者自行选择是否装框后寄送至组委会。作品包装箱要求结实坚固,且便于搬运。如在运送过程中受损,组委会将及时通知作者,但不承担任何责任。作品邮寄费用自理,每幅作品应粘贴作品标签(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作品规格及联系电话等信息)。

    组委会为本次展览入选作品提供免费装框服务。

    (三)第三阶段:作品展览(2014年8月5日-9月15日)

    1、开幕式活动:

    8月4日 报到

    8月5日 上午举办作品展开幕式

               下午参观苏州大学

    8月6日 活动结束返程

    2、作品展览:

    苏州杭鸣时粉画艺术馆(8月5日-9月5日)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9月6日-9月15日)

    七、作品要求

    1、提交的粉画作品应为近两年的原创作品;

    2、作品主题应具有时代性,弘扬社会主流价值,体现年青一代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3、必须是色粉笔创作作品,混合媒介创作作品色粉笔的运用不低于85%;

    4、建议作品规格:55cm×80cm或40cm×55cm,根据作品需要也可采用其它规格,但不要超过55cm×80cm;

    5、不接收各类粉画临摹作品和打印底稿绘制作品;

    6、每人提交作品数量1-2张。

    八、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奖 20 名,奖金3000元,颁发获奖作品证书;

    2、入选作品奖80名,颁发入选作品证书;

    3、院校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奖牌。上述获奖作品在领取奖金后由组委会统一收藏,获奖作者享有优先与活动主办方签约“粉画学子成长计划”的机会。

    入选作品可选择退件或赠予主办方,退件费用自理。

    九、媒体宣传

    1、网络媒体:“中国粉画艺术网”作为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将与全国院校校园网及大学生热门网站合作开展宣传工作;   

    2、电视媒体: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及地方电视台等艺术栏目将进行跟踪报道; 

    3、纸质媒体:在《美术报》、《Pastel Journal》等报刊杂志进行活动宣传和专题报道。

    十、其它

    1、组委会将出版《首届中国大学生粉画作品展》画册,每位入选者赠送2册;

    2、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作品展开幕式活动,除交通费用自理外,住宿、餐饮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3、组委会对所有参展作品拥有摄影、录像、复制、研究、出版、展览及宣传等权利。

    4、凡参加本次活动的作者,均被视为同意本次活动规则和相关说明,组委会对相关条款具有最终解释权。

 

    咨询电话:0512-68183890 68183325

    官方网站:www.chinapastel.com

 

                                                         首届中国大学生粉画作品展组委会

                                                                          201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