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12

    2013年11月16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独墅湖校区顺利召开。苏州大学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田晓明,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副院长顾德学、钱孟尧,院工会主席张天星等37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和学生会主席等出席,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到会祝贺。 

 

    上午8:30,预备会议举行。工会主席张天星主持会议。院工会副主席王言升作了《艺术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确认了本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人选,通过本次会议议程。 

    上午9:0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序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宁正法主持。钱孟尧副院长受田晓明院长的委托作了《抓住机遇促发展,深化改革促和谐,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的工作报告,从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努力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以专业建设为依托,教学与实验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对外交流进一步拓展,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等四个方面对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学院当下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做了详尽阐述。 

    艺术学院副院长顾德学在会议上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讨论稿)作了说明,并表示工作小组将会广泛听取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 

    接着,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就院长工作报告、《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讨论稿)等文件进行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在讨论中,代表们满怀激情,畅所欲言,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并对院长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中提出的艺术学院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十分关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学院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抓紧建设特色鲜明的艺术学院,以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为契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尤其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议赞成学院确立的今后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下午1时,四个小组的组长将小组讨论结果、提案的内容、以及改进的建议和措施做了统一汇报,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田晓明院长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回应,并表示在一定时间内,将会逐个解决。 

    党委书记宁正法作了讲话。宁书记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指出,学院发展到了关键时期,任重而道远,希望全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去创造学院美好的未来。 

    会议表决通过了《艺术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在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奋斗抓机遇,锐意进取铸辉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艺术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且特色鲜明的艺术院系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 

201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