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校培训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53

    2013年11月5日12:30,艺术学院第5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2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在606-6103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主讲,讲座主要阐述了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背景、原则及内容。 

 

    宁正法书记首先指出,修改党章是形式发展的需要,是党实践创新的需要,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修改党章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式和新任务。同时他还给同学们盘点了各个时期修改党章的历史。 

    随后,宁正法书记主要集中阐述了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六个方面: 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 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 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 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 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 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 

    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把科学发展观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让我们共同以党章为引领,从自身做起,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为努力建设一个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付出行动!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王黎 文:张晨燕 

2013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