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版画展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70

    近日,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百家金陵版画展中,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张天星教授的版画作品《纵横天地》入选,李成蹊同学的作品《现代启示录》、彭芳同学的作品《陋室铭之现代版》成功入围。

据悉,“时代印记——2013中国百家金陵版画展”9月份在北京由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进行作品初选,从全国4000多幅应征作品中遴选出294件作品入围初选名单,最终评定出100件优秀作品入选该展。

    除获得此次殊荣之外,本学期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在其他学术赛事活动中亦是硕果累累。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中国水印版画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3中国现代水印版画文献展上,150多件参展作品中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导师张天星及李成蹊、彭芳共有4件作品入选,彭芳同学撰写提交了论文《水印木版画解析》并受邀参加文献展研讨会学术交流活动。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主办的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全国版画展中,有3件学生作品入围初选。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藏书票暨小版画艺术展中,李成蹊、彭芳、杨佩、王佳、是人杰同学的作品相继入选,其中杨佩同学的藏书票作品更是荣获“优秀藏书票”称号。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广东朱熹学术思想研究会举办的2013(首届)中国朱子文化藏书票专题展中,3位同学的作品顺利入选。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院校领导重视、导师精心指导、同学们刻苦努力的共同结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艺术学院的不断发展,我们定会插上梦想翅膀,飞向属于自己广阔的艺术天空,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自己的生活增添光彩,为苏州大学绘上灵动秀丽的一笔。

《生如夏花》彭芳

《现代版启示录》李成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