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视觉传达系师生在国际国内赛事斩获佳绩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47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在2012年度工作中, 加强组织学术交流、参与设计比赛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2年6月,王言升、赵智峰老师和研办主任李正教授一起带领学生赴法国和法国塞尔奇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专业教学的考察和交流,进行了工作坊的教学活动和汇报作品展;10月我系委派蔡顺兴、方敏和李芳三位老师赴韩国大邱大学参加2012国际设计交流论坛,蔡顺兴老师作为演讲嘉宾发表了学术演讲,同时我系部分老师和学生的作品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国际作品交流展,得到了与会国际设计院校的认可和好评;11月19日,本系老师和本科及研究生,作为东道主接待了韩国大邱大学视觉设计系教授和学生组成的访问团,并在我院举办了“2012中韩视觉设计交流展”,进行了深度的的专业交流。

在视觉传达系的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根据教学的安排引导同学们进行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学习课题,同时积极参加各个层面的专业比赛和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主动性,在认真教学的同时,也取得了大量的奖项和成绩。

其中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中王颖翘、郅阳的作品获得“江苏省赛区三等奖”、刘美、庄晓腾等同学得作品获得“全国赛区优秀奖”;在文化部主办的2012苏州创博会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中也有大量同学获得优秀奖,姜竹松、张大鲁、李芳、王言升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12中国国际包装印刷创意大赛中,杨茜同学的作品获的“最佳创意大奖”,许超、尹艳、张银、赵万里等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张大鲁老师获得“2012中国国际包装印刷创意教育突出贡献工作者”;在“创意无限 设计邮心”2012′粤邮创意大赛中胡幔玲同学的作品获得“创意作品奖”,范仙羡、毛洁如、张莹获得“优秀作品奖”;张大鲁老师获“设计指导奖”

我系教师和研究生的大量作品,还参加了分别在韩国首尔、日本横滨、台湾桃园以及苏州举办的“2012亚洲联盟超越设计国际设计作品展”。我专业研究生崔婧获二等奖,朱晓溪获三等奖,我系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并为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国际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中,我系研究生吴磊的作品获得一项“希望之星—最佳设计奖”和五项“优秀奖”,张大鲁老师获“中国之星”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获得“中国设计事业30年先锋人物奖”,获得了国家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本学校和本专业赢得了一定的荣誉。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二○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