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神奇画笔,绘魅力苏大 ——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科协分队 活动进行中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53

2018714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科协分队的同学们在感受完苏大校本部的百年风韵后,走进了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再次以苏大学子的角度去描绘苏大的现代风采。

  


本次采风团由团队队长许琳同学带队,主要是走进校园,用我们艺术学院独有的方式去描绘我们美丽的校园,同时也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18级苏大学子绘述一本独一无二的苏大名片。

714日上午930分,同学们最先在独墅湖炳麟图书馆集合。炳麟图书馆由美籍华人实业家唐仲英先生捐助,并以其父亲的名字命名的一座现代化的图书馆,型似水晶莲花图书馆坐落于独墅湖校区的北门,其独特别致的建筑外形可以说是独墅湖校区的地标性建筑。

  

  

为了呈现最具体最真实的校园风采,同学们仔细的观察了图书馆的外形和内部构造,并结合电子导览的相关信息详细的实地观察了每一个阅览室,虽然在观察过程中大家为了遵守图书馆的秩序静静观察,但在心中已经有了一个详细的绘画蓝图。

  

  

离开图书馆后,同学们照旧简略游览了独墅湖校区的各个角落。由于艺术学院地处独墅湖校区,同学们在游览独墅湖校区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独墅湖校区于20043月正式开始建设,校区中的入驻的专业多种多样,除了有科学态度严谨的医学院,也有自由活跃的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建筑学院、文学院等各个学院部组成的独墅湖校区也让校园的风格变得多姿多彩。

同学们抓住每个学院的特色,再次用自己的手绘画表述出来。尽管没有摄影技术拍摄的精准具体,但绘画的独特韵味却是科技无法替代的。

  


7月的苏州是炎热黏腻的,尽管同学们带着行李早已回乡度过欢快的暑假,但炎热而空荡的校园内仍有科协采风团同学们努力的背影。经过同学们的设计与努力,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美丽校园写生图册

  

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科协分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年7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