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苏大,感受苏大魅力 ——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团校分队活动顺利结束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64

2018年7月10日-7月17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团校分队开展了写生采风活动。本次活动为期8天,主要内容围绕苏大特色建筑、特色美食、特色风景等,用绘画的方式展现了苏大校园的魅力之处。

7月10日,写生采风团团校分队与科协分队的队员们行走于校园内,对本部和独墅湖校区进行了多次踩点,经过讨论,大致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写生内容与地点。

  


7月11日-12日,这段时间主要是关于校园特色建筑的写生活动。7月11日,写生小队在本部开展了写生活动,本部独具特色的钟楼、精正楼以及东吴大学校门旧址都在此次的写生行列当中,目的是为了体现苏大悠久的校园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7月12日,写生活动主要在独墅湖校区进行。与本部不同,此校区建成时间较晚,建筑皆为现代风格。写生内容主要是音乐学院的小白房和炳麟图书馆,这两个建筑在该校区内更具有代表性一些。

  


  

7月13日-14日,队员们就“校园美食”这一内容进行了写生活动。苏大食堂众多,美食自然也是不少。这两天内,队员们主要在独墅湖校区的多个食堂内进行写生活动,写生的食物也选择了具有代表意义的。例如在网络上享有盛名的烤鸭泡饭,与冬至有关的而且各个食堂均有售卖的饺子,还有符合食物口味较重的同学的食物等。主要为体现苏大食物的多样化,以及学校的包容性。

  


7月15日-7月17日,队员们在这个时间内完成了收尾的工作。由于写生时间较短内容较多,部分内容无法在写生现场完成,剩下的修饰画面,搭配文字等内容便在这个时间内完成。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中,队员们不仅仅是完成了对苏大校园进行了写生活动,还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苏州大学这一百年高校的独特之处。

截止7月17日,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活动圆满完成。

艺术学院“美丽校园”写生采风团团校分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