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爱,关爱残障人士 ——艺术学院“苏州同里古镇无障碍环境设计”实践团队活动开始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136

2018年7月25日,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组成的实践团队,于苏州市同里古镇进行了苏州同里古镇无障碍环境设计研究。

   本次实践的目的在于,在经济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社会上能够实现残障群体参与古镇旅游的愿望,更好融入社会文化上促进古镇的传统传承和文化复兴,改善旅游环境,利于古镇的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调研期间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同里古镇无障碍设计研究”自主创意实践团队走访苏州同里古镇,团队各个队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走进古镇的各个角落,对其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又在数位当地居民以及商铺中进行采访

并且,在走访了当地的各大古镇的同时,实践团队着重实地考察了同里古镇公共场所的各类无障碍设施,对其无障碍设施的情况进行统计,了解到无障碍的设施并不完善,但发现洗手间的无障碍设施相对完善,男女厕所各单独设立了无障碍卫生间,扶手等设置相对合理。其次,也发现了许多可喜之处,例如,宽桥在楼梯中间设置了方便步行和轮椅残疾者通行的缓坡道;多个商家店门口设置方便残障人士进出室外的缓坡过渡较高台阶等。

该团队将利用这有用的发现,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艺术学院“苏州同里古镇无障碍环境设计”服务团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