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感悟革命精神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队活动正在进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91

                                                                   2018829日,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的第二天。晨曦微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广场上就已经站满了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学生。每个人的的激情随着在基地的学习熏陶下,愈发浓烈!


十二支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生队伍们,为了同一个目的——学习井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自勉自立,相聚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面对着冉冉升起的红旗,们更是深刻的认识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中国梦”作为专项主题,是每个青少年的奋斗目标。

(一)行坝上

穿上了红军装,佩戴红军枪的们,已然是一群红军战士了。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重走红军路,细寻情报、翻找草药、救伤员、干农活、访民情、军民一家亲,体验红军的艰与欢。在过程中,大家也目睹了在党的扶贫政策的领导下,如今的坝上村的变化之大,对比几年前的照片,不复当日的落后景象。

(二)观八角

所有人盘坐在毛主席当年和老乡谈天的"破石树"下,聆听着八角楼的故事,在教员高歌《八角楼的灯光》中细细体会。专题的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参观朱毛旧居,正所谓"斯是陋室, 惟吾德馨",质朴的陋室,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个人,成为他们前进的巨大动力。


(三)赏黄洋

在教员的带领下,大家在碑前诵读了《西江月》,明白了继承红军精神,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新路的中国精神正是本次井冈山学习活动的目的所在。

)同一首歌

回到基地后,大家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基地教员的带领下,学唱了红歌歌曲。每个人在当地村民与基地教员感情充沛的歌声中,更深刻的感悟了革命精神。


未来的几天中,在基地开拓的多项课程带领下,版画创作实践团会学习革命先者们的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创作实践团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