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千叶大学线上交流会圆满举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2022516日下午14时,苏州大学与日本千叶大学线上交流会依托网络平台成功举行。本次交流旨在通过以双方学校、相关专业的介绍为基础,了解双方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等情况,从而就TOP-D项目以及UVI项目进行洽谈合作。千叶大学理事·副校长渡边诚(Watanabe Makoto),千叶大学国际企划科副科长中村美香子(Nakamura Mikako),千叶大学国际企划课系长戸谷守利(Toya Moritoshi),千叶大学中国办事处李欣立 、吉田健一、丁锐、李嘉祺(日方翻译),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殳凹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资虹,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科员(中方翻译)胡汉坤,国际合作交流处综合科科员宋艳君,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教授,副院长王鹭副教授,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产品设计系主任赵智峰副教授,产品设计系副主任李一城、艺术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陈都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千叶大学中国办事处李欣立主持。

  会议第一项,苏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王殳凹教授采用全英形式从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苏州大学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第二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产品设计系主任赵智峰副教授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以及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进行介绍。赵智峰表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致力于培养与行业发展和专业领域紧密相关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学院重视校企合作、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重大项目,服务于社会。同时学院注重国际合作交流,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的发展思路,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以及学术机构之间签订合议,并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



  赵智峰从成立时间、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对艺术学院产品工业设计系进行介绍。他提到,艺术学院产品工业设计系以“为产品设计行业培养有战略性的整合型的工业设计师人才“为培养目标,形成一个主线、三个方向,对接苏州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城市群,为众多的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设计师。学院从四个阶段、五个区域的课程设计体系对学生进行培养,注重学生的思维力、整合力、实现力的养成。重视对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注入国际视野、国际化思维。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教授,对艺术学院美术学及美术学师范专业的专业优势,进行补充介绍。同时姜竹松表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是全国第二个设立设计学博士点的单位,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五,影响面较为广泛。学院注重“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强调与其他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学院也希望通过与千叶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的交流,双方能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



  会议最后一项,千叶大学理事·副校长渡边诚(Watanabe Makoto),对千叶大学进行简要介绍。渡边诚表示,千叶大学希望能够通过多次交流,能够与苏州大学达成校级战略合作,同时与艺术学院达成深入的合作交流。



  苏州大学与千叶大学双方初步交流会议取得圆满结束。会议最后,双方领导就接下来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交流项目表示期待,并对今日各位领导、老师的介绍表示感谢!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