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教育2020级学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双选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369

设计展×双选会|首届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教育2020级学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双选会开幕啦!




技能,是人才之本,也是艺术教育的重要目标。培养合格的艺术人才、技能人才,效力于企业,服务于社会,正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教育技能教育的主要宗旨。

何谓技能?“羿之道非射也”,“审其高下,有必中之道,故能多发而多中”。艺术设计人才的技能之道,不仅在于各种工具的熟练应用,更加在于对设计目标的深刻理解,对作品艺术格调的准确把握,对设计作品的完美塑造。作品,正是艺术设计人才综合能力的体现。


-2020级学生设计作品视频快剪-


  Prefac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教育2020级学生设计作品展是学院开展技能实践教学以来的首次线上展示。展览筹备期间,同学们用心创作,反复修改,优化作品;老师们悉心指导,灌输理论,强化实践;学院积极筹备,拓展资源,构建平台。

此次参展的一百余件优秀设计作品,包括UI设计、插画设计、电商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能够较全面地呈现我院艺术设计类技能教学效果。艺术无边界,创作无止境,此次作品展既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交流、艺术才华的展示,更是对艺术设计领域的一次潜心的思考。

衷心感谢学校和社会各界对艺术学院的关爱和支持,为此次设计作品展的顺利举办提供支持和保障;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让设计作品凝聚智慧和心血,彰显内涵。此次设计作品展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艺术的内涵和魅力,明白艺术作品不光承载着作者的思想,也体现了一个时代人类文明程度,会激起更多人的无限遐想和创作热情。艺术能改变世界,世界也因有了艺术而灵动,更加精彩。

参会此次活动的嘉宾有:

  Gue教师代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姜竹松、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董娜、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沈黔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鲍小娟、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 程波、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 陈耀、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与学生管理科副科长 阮红、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与学生管理科 张震、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 主任 吴江。

     企业嘉宾:苏州海利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于强先生。

    媒体嘉宾:苏州日报社、苏州引力播传媒、新浪新闻、搜狐新闻、网易新闻、腾讯新闻。

     参展企业:州市吴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三维软件有限公司、苏州合展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苏州若态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珍岛集团、朴源筑地设计营造(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帆来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爱接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米洛设计、浙江煌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宏弧展览有限公司、苏州八岛数码设计有限公司、无锡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若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苏州启泽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良工装饰有限公司、苏州雅私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吴江市东晓工具有限公司、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分公司、中企企祥(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凯耀集团、南京云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园区和烨木作建材有限公司、苏州药点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金门联盟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荀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环美家居有限公司、上海优合环境设计有限公司、无锡润展橱柜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华网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云仓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方屋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宝笙软装设计事务所、苏州宝吉嘉建材有限公司、平介设计、元凡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实验舱、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中世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镓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清风装饰、昆山语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恒展览、苏州隆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枫雅装饰工程相城分公司、盐城亿墅名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尚层别墅装饰、苏州红观广告有限公司、红豆集团童装公司、大易视觉、江苏安徒农业科技、苏州空集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华盛茂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联阵研科技、苏州尤利卡科技、甲申由广告有限公司、苏州如璞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方外建筑设计咨询(苏州)有限公司、苏州青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州趣味增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绚园艺、诗宣、河北石家庄艺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博洛尼家居装饰(北京)有限公司、广州佛山恒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孩子志教育科技(苏州) 有限公司、苏州椒达人食品有限公司苏州索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东谷空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狮山境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星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一个小朋友、昆山中礼联盟网络科技、上海支稻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旭境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院浙江分院、苏州华恒展览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苏州方屋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艾德姆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苏州佰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姜竹松 致辞 



姜竹松院长向前来参会的所有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会上,姜院向来宾介绍今天的艺术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60年的苏州丝绸工学院纺织品美术设计专业,经过60余年的不懈努力,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已经成为我国艺术与设计人才培养的知名院校。

学院继续教育办学期间,得到学校及相关部门尤其是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筹备期间,得到众多优质企业的响应,学院与各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同时,姜院也向即将毕业的设计学子们发出了号召,鼓励同学们对艺术不断追求,指引大家积极迈入企业,用自己的学识和本领服务社会,奉献祖国。

最后,姜院预祝本次作品展暨就业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董娜 致辞 


  SOO


董娜副院长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嘉宾、毕业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学院将理论教学与技能实践操作相结合,拓展资源,与行业技术前沿公司合作共同实施开展专业技能教学,短短两年的学习时间,能够较全面地呈现我校艺术设计类技能教学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

董院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如愿选到满意人才,祝福毕业生顺利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用出色的业绩奉献社会,用努力的工作实现更美好的人生!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沈黔 致辞 

  SOOCHOU UNIVERSITY


沈黔副院长对学院开展技能实践教学以来的首次线上展示表示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经历了半年多的精心筹备,从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到今天的展呈和推介,从全套方案的策划、推敲到启动,都汇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愿望,也考验了团队的应变能力和战斗力。

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期待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将学院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就业工作持续推进,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苏州海利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强 致辞 

  SOOCHOU UNIVERSITY


于强总经理对能够为参与活动并发表致辞表示非常荣幸且高兴。此次设计展暨双选会的举办,既是对2020级所有同学两年学习成果的一个验收,又是同学们结束学业、进入职场的一个里程碑,作为校企合作,大家的目标就是培养熟悉设计流程、掌握最新开发工具、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于总预祝此次展会圆满成功,希望所有用人单位都能选拔到合适的人选,也希望所有同学勇敢地展现自己,向招聘单位呈现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作品,成功踏进职场!


  范子逸同学成果分享:近邻宝 移动端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代

  近邻宝是一款专注服务于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服务类的快递APP这里有广阔的平台提供给在校大学生。是一款提供在苏州大学内查快递、寄快递的应用软件,提供简介的界面设计,流畅便捷的操作流程,免去用户担心线上操作繁琐等顾虑。为用户提供校内寄取件的一站式服务,增加用户黏性。主要适用于全网包裹查询,支持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网购包裹自动跟踪,同时覆盖国内外141多家快递公司。


  张恒龙同学成果分享:极简主义

环境设计专业




项目本身占地2000m2,建筑面积约700m2。项目以极简主义建筑设计为核心,充分吸收范斯沃斯住宅设计美学,结合日本禅文化。设立6个主要空间咖啡区、餐食区、健身区、中心花园、活动区以及主通道相互连接。运用基本几何图形构建造型,利用高低错落的空间关系突出空间层次感。简约的设计,目标是希望以一种毫无认知障碍的形式提供给当下备受社会压力的人们一个轻松娱乐的空间。


精彩继续 



线上观展方式如下:

1、点击上方图片,长按扫码进入二级页面;

2、点击“进入”,观看视频快剪;

3、点击“跳过视频”,即可进入VR展厅观看详细作品;


线上展览共分为VR展厅及作品列表两个界面:

VR展厅:以起点为中心,左滑为环艺作品,右滑为视传作品;

作品列表:以作品和作者分栏,可分别查看环艺专业以及视传专业。 


苏大云美术馆 



企业招聘安排规则 


202255日至520日,我们将启动由企业和学员进行双向选择面试,与传统人才市场相比,本次就业双选会增强了企业与学生的互动,缩短了学生的就业周期,也提高了企业的招聘效率。

Tips 01:请企业嘉宾在观展的同时将意向学生姓名面试时间腾讯会议链接发送给与您对接的工作人员,同时您也会获取该学生的简历。

Tips 02:我们会将您的腾讯会议链接录入后台,并在企业嘉宾微信群中实时同步每个学生的面试安排!您也可以随时咨询与您对接的工作人员来获得每个学生的面试进程与信息。

Tips 03:如果您没有挑选到意向学生,请联系工作人员,就业老师会根据您的招聘需求,针对性的给您推荐学生。

注:每位学生当日仅可接受3企业面试,请各位企业嘉宾观展后尽快与工作人员确定面试时间,我们将优先安排如果有学生当日面试安排已满,我们将与您协调另约时间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