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校内选拔报送通知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72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及专业教师,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绝大多数双一流大学及知名设计院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苏州大学师生在往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的成绩,今年将主办江苏省级大赛。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可同时参加非命题类、命题类赛事。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参赛。

二、大赛命题与作品类别

    赛事设置非命题、命题、公益三大赛道,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人工智能+设计专业类别。非命题大类: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命题大类: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公益大类: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三、作品内容规格

    1、非命题类分类(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1)  A类:视觉传达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2)  B类: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3)  C类:交互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4)  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5)  E类:造型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6)  F类:时尚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7)  G类:表情包设计类

(8)  H类:数字绘画类

(9)  I类:游戏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10)J类:摄影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11)K类:数字音乐类,细分以下子类单独评审

(12)M类:人工智能+设计(AIdesign)类,细分以下子类单独评审

 

    2、命题类赛事(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命题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注:命题类作品仅限学生参赛,教师以指导身份参与。

  1. 命题:迷你世界游戏开发者大赛2021331日截止)

     

    3、公益赛事及特别赛事(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赛事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

为发挥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公益性,增设特别赛事,仅限学生参赛,详情如下:

    (1)  特别赛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益赛事

 

四、参赛流程

1、创作作品: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

2、上传作品:参赛学生按照作品递交流程在大赛官网自行注册,并上传作品,参赛院校ID可邮件向赛事联系人获取。提交流程: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3、校内初选:学校负责老师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预览作品,淘汰部分作品,挑选参赛作品。

4、提交参赛作品:由学校统一提交并缴纳参赛报名费,平台会自动生成我校参赛明细表。

五、作品提交要求

            校级选拔赛截止时间:2021610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参赛ID/账号:980733

提交流程参考: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请将作品交于各学院各系负责老师汇总后于610日前上传至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并同时发送至邮箱:sudancda2021@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院系+专业+姓名+学号+赛事类别+赛事命题,同时在邮件内请备注参赛学生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名称等信息。

六、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陈都老师

  箱:sudancda2021@163.com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