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25

    为了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火车头”的作用,201913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艺术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党委书记王尔东、副院长顾德学、党委副书记张洁、党委委员虞岚以及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王尔东首先做了发言。他对各位党支部书记2018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既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经验的积累、问题的反省,也是接下来工作的起始点。同时,述职大会也是大家交流、沟通的一个平台,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发挥自身特长,也能发现自身不足,在相互学习和互帮互助中,将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为了鼓励、激发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和动力,为大家树立学习榜样,学院党委决定选出三名党支部书记,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会议上,4名教工支部书记、8名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情况、现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大方面,再到具体的“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使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等多个小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各支部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特色,开展好各项活动,如教工支部在教学、科研以及专业中,与党支部密切联系,发挥好组织力量;学生支部能够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打造属于学院特色的品牌党日活动。同时,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清楚的认识个人和支部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对于一些不好解决和普遍的问题,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发挥集体的智慧。

会议最后,王尔东书记做了总结。对于汇报中一些支部书记提到的党日活动,王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自身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党日活动,比如教工支部教学科研和党日活动的密切结合,既能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也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火车头,肩负引领党支部发展的重要使命,要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艺术学院党委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