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学院学术交流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879

  2018年4月9日,下午两点,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602楼会议室举办了艺术学院的学术交流会。艺术学院嘉宾学者为日本九州大学博士沈罗兰女士、交流会由院长姜竹松、副院长王泽猛主持,出席的还有方敏老师、周玉明老师、王言升老师以及卢海栗主任。

  沈罗兰博士是艺术学院的校友,毕业于视觉传达设计,在校期间曾得到姜竹松院长和王言升老师的专业指导。毕业后先后留学于英国和日本进行深造,留洋期间参与了多项国际设计项目并在会议上介绍了回国任职于金螳螂公司期间参与完成的很多大型设计项目以及提到了这几年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专业综合水平的经历与感悟。沈博士学习的领域广,从平面到空间,海内外多年的专业积累让沈博士越发觉得设计工作中多元化联合的重要性,设计师更像是联合多元的粘合剂。接着各位老师也针对自己所在专业学科的教学及工作经验与沈博士进行了交流,沈博士根据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对我院设计类专业的跨专业普遍基础的教学提供了一些有意义的建议,希望学生在学校阶段就要尝试提高跨设计门类甚至跨领域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是很重要的。我院几位老师也谈论了学院教育与实际设计工作如何更好接轨的问题,认为基础教育更应该有灵活多元的一面,这也正是苏州大学做为一所优秀综合性大学的本身优势所在,加强跨学科的交流与互相合作学习对设计人才的培养是极好的。会上还对现在艺术学院教育现状和国内外的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与思考。对未来设计学发展做出了展望。

  这次学术交流会让我们看到了苏大优秀校友在行业上的发展与成就。会后在卢海栗主任的陪同下沈博士饶有兴致参观了阔别多年并搬到独墅湖新址的艺术学院,沈博士对离校以来学院的发展变化感到喜悦,希望母校在今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李灵铭文:张涵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