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实践活动 暨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议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9


2022412日中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分党校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分享会与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扬娣老师及全体学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武茜主持。

会议起始,由3名学员领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篇目。本次读书会以分享经验为导向,由学生领学,共同交流的方式促进学员们学习。学员们在此次读书交流会中深读党史、感悟精神、勤于思考、分享心得,在学以知、学以行的过程中提升了自身的认知水平和理论素养。


19级视传龙怡忻同学心得分享:

这本书主要以对话的形式来呈现内容,在阅读一次次采访的记录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自己就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旁边,与他对话。这本书给予大学生许多经验,告诉我们在当代社会中大学生应该如何确定目标,实现自身对社会的价值。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内蒙古大学生时寄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现如今“行循自然”依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不变的教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行循自然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告诉我们要“行”,要积极投身实践,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用大学生们一直倡导的:扎根基层、深入实践。另一层含义是提醒我们“循自然而行”,“行”固然重要,但我们要找到方法,我们要对自然有一个准确深层次的理解,才能:“行循自然”。迈步前进是必要的,但并不是盲目的,而是在了解现状,顺应自然后的“谋定而后动”,这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寄语的理解。

作为一名身强体壮的大学生,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我领悟到以下几点:1.要在实践中探机会、炼真知。2.要在实际中找苦吃、勇创新。3.要实践中明确志向,并勇于承担。4.在人生中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等。

青年时祖国的未来,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中前行,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19级环艺王涵同学心得分享:

今天的中国,是李大钊奋力疾呼的“青春中国”,是方志敏心神所向的“可爱中国”,是赵一曼满怀憧憬的“旌旗红似花的中国”。今天的中国,神舟天问不断创造“中国高度”,蛟龙潜海迅速成就“中国深度”,高铁5G持续彰显“中国速度”,今日目之所及繁花似锦,浩浩汤汤。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对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而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们,唯有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谱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20级环艺李雨轩同学心得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朋友们在一起时,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青年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与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对青年所思所想的了解与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考验总是毫不避讳、直言相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指导并不是泛泛而谈的大道理,在与学生的交谈中,始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向大学生传授的处世之道,既源于他对理论学习、社会阅历的深刻把握,又是对他个人经验的总结。他教导大学生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自找苦吃。

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行循自然”,要站得足够高,看的足够远,突破个人立场的局限性,辨析纷繁复杂的现象和矛盾,树立远大理想,找准目标并为之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才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在点滴积累中长本事,花时间去沉淀,靠毅力去坚持,在基层实践和群众指导下淬炼真知;勇于开拓创新,做有锐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从“会读书的人”到“会创造的人”,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培养强烈的创新自信和创新自觉,直面挑战,不断创新;矢志艰苦奋斗,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自找苦吃,用不懈奋斗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捍卫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其次,贾老师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梳理分析。

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贾老师就以上党员发展工作的每一个程序和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明确了具体要求,此次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议为今后的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各位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相信学院未来的发展党员工作会做的越来越好。




会议最后,贾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学员们能够在理论学习里有收获,思想政治中受洗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所学运用到具体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希望大家将不断学习变成一种常态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人:龙怡忻、王涵、李雨轩、武茜

日期:2022413